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专业介绍

工程造价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9-10-12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工程造价


本专业系统学习管理学、经济学和工程技术等学科的基础知识及相关产业的经济政策和法规,旨在培养掌握现代工程造价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获得造价工程师、咨询(投资)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具有工程建设项目投资决策和全过程各阶段工程造价管理能力,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工程造价管理人才。
就业前景:人员提供的各类预算工作是贯穿工程从开工到竣工全过程的核心工作。目前,工程造价专业人才的市场需求量大,我国高校每年培养工程造价本科生规模较小。因而,该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良好,薪酬待遇优厚。
主要就业领域:工程(造价)咨询公司、建筑施工企业、工程建设监理公司、 房地产开发企业、设计院、会计审计事 务所、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基建部门等企事业单位。
学制及学位:本科四年,授予管理学学士学位;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