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课程介绍

《 国际会计 》 课程介绍(会计系课程)

发布时间:2020-01-08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 国际会计 课程介绍

课程代码

16330180

中文课程名称

国际会计

授课语言

中文

英文课程名称

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开课学期

5

学分/学时

2/32

实践学时


课程性质

专业选修课程

先修课程

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

考核形式

考查,开卷

推荐教材

国际会计(第7版),常勋著,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2012年版

授课教师

尹朝晖、杨孙蕾

课程描述

1、课程简介:本课程是会计、财务管理类专业选修课,专为学生学习了解国际会计诸实务会计处理(国际财务会计、国际管理会计)、各主流国家会计实务(会计模式)的比较,以及国际会计的协调等,目的是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国际思维,以便在将来的会计工作中,能够站在更高视野,更好开展会计工作,更好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准,更好提升职业前景。

2、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国际会计的形成与发展、会计模式通论、比较会计模式(上)、(下)、国际会计协调化和趋同化、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与国际会计准则、金融工具会计、会计惯例的国际比较、国际财务报表、国际税务等内容。

3、教学目标:了解国际会计协调的原因及历史、现状及趋势,初步掌握国际财务会计及国际管理会计实务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