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课堂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第二课堂

会计学院开展“平平安安到学校 健健康康抓学习”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2-13发布来源:会计学院 浏览次数: 打印

2023年2月12日,会计学院组织开展了“平平安安到学校,健健康康抓学习”主题班会,就健康防护、心理调适、学业规划、考研就业等内容进行了辅导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杜国良、院长赵立彬走进班级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党委副书记古江波及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各班班会。

杜国良深入2021级各班看望同学们,并参加了会计12103、12104班班会。看到大家都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重返校园,他非常高兴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他表示,大二的学生要学会让自己动起来、忙起来,通过丰富多样的学科竞赛和科研活动提升学习信心、厚植专业素养,不断加深对所学知识的理解。21级各班班主任在班会中关心同学们身体健康状态,督促同学们认真备考,诚信应考,引导大家制定好新学期规划,适应大学生活的新阶段,勇于尝试,积极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比赛。

院长赵立彬来到2020级了解大三同学学习生活面貌,并参加了会计12001、会计12002班班会。他鼓励大家积极备战考研,参加学科竞赛,珍惜宝贵时光,以积极阳光的心态步入新学期。党委副书记古江波先后参加了财管12002班、ACCA12001、12002班班会,与大家交流学业规划和能力素质提升等话题。20级各班班主任在班会上带领学生学习了日常传染病防控知识技能引导同学们掌握必要的心理调适方法,以良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2022级各班班主任为2022级各班同学细致讲解了个人健康监测、防范电信诈骗、诚信应考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同时也建议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新学期做好时间管理,目标落于行动,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学习计划。

2019级各班班主任深入班会,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加强健康饮食、规律作息、做好日常防护。督促并强调就业实习与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引导学生们做出合理规划,让每一位大四学生都能心中有数,行之有方。

研究生班会重点强调了返校后同学们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积极面对和解决心理问题,提高防诈骗意识,调整心态,把重心放在自己的专业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