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学校举办“压力的识别与应对”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4-15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心理健康工作,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4月14日晚,由校学工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会计学院承办的第十七期阳光心灵大讲堂开讲。本期讲堂特邀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咨询师朱晴菲老师,以“压力的识别与应对”为主题作专题讲座。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全校480余名同学积极参加。

朱晴菲分别从“压力与压力反应”、“压力对我们的影响”、“识别压力源”、“了解你的压力应对风格”以及“面对压力的自我调整策略”五个部分详细地阐述了压力对个人的影响及如何提高压力承受能力。

在压力对个人的影响中,朱晴菲依次讲述了压力带来的具体生理反应、情绪反应、认知反应和行为反应,进一步说明了压力过大对个人产生的负面影响。

在如何提高压力承受能力的环节中,朱晴菲首先以某人遇到挫折这一激发事件作为实例引出ABCDE治疗理论,并分析了非理性理念。在介绍行为调整策略中,引导同学们按步骤亲身体验渐进式肌肉放松法,多位同学在评论区表示放松效果极佳。

在两个小时的分享中,朱晴菲用生动形象的案例为许多被压力困扰的同学指点迷津,告诉了同学们何为压力以及如何正确对待并缓解压力,对今后同学们处理各类压力问题的提供了有效途径,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