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通知公告

关于遴选会计学院团委2022-2023学年度兼职团干部及组织开展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换届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09发布来源: 浏览次数: 打印

会计学院各团支部、全体同学:

为贯彻落实上级组织关于学生会组织改革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我院共青团工作活力,支持和引导学生会更好地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现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开展遴选会计学院团委2022-2023学年度兼职团干部及组织开展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换届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推荐方式

会计学院团委拟遴选3名兼职团干部,任团委副书记(兼职)一职;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拟由2-3人组成。候选人由各本科生团支部推荐,经院团委和院第十二届学生会审查后,报学院党委确定。

二、报名条件

(一)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积极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组织生活和政治学习中表现突出。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二)关心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关心同学的成长成才。对共青团和学生会的性质、任务和工作原则及规律有比较深刻的认识,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责任感和工作能力。

(三)品德高尚,作风正派,积极参与各类学生活动,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无不良行为和处分记录。
 
(四)学习刻苦,成绩良好,自主学习能力强,富有开创精神、实干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报名主席团成员的同学,学习成绩(或综合成绩)应在专业(或班级)前30%。
 (五)一般为2020级本科生,或较为优秀的2021级本科生,具有半年及以上的学生干部工作经历优先。

三、具体安排

(一)个人报名与团支部推荐

符合条件的同学向所在团支部提出申请,填写《会计学院团委2022-2023学年度兼职团干部及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申请表》(附件1)。经团支部推荐后,于2022年5月16日17:30前,将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kjxygqt@qq.com,纸质版报名表及成绩单交至07-424(值班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1:30、14:00-17:30)。

(二)资格审查

院团委和院第十二届学生会对各支部推荐的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后,形成书面审查报告,报院党委通过后,确定候选人名单。

(三)能力测试

1.综合评审。5月17日-18日,院党委、团委和院第十二届学生会组成评审小组,从理论水平、综合素质、工作能力以及候选人提交的书面材料等方面对候选人进行综合评分,评分靠前者进入竞选演讲环节。原则上,竞选环节采取差额选举形式,入围竞选演讲环节的兼职团干部和主席团候选人人数不低于岗位所需人数的120%。

2.演讲答辩。暂定于5月21日召开会计学院学生(团员)代表大会并开展竞选演讲,经学生(团员)代表投票选举,确定会计学院团委2022-2023学年度兼职团干部及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具体时间、地点及要求另行通知。

(四)公示及任用

在全院范围内对兼职团干部及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正式任用。兼职团干部及主席团成员的任用期为一学年,任用期间,按照上级组织有关规定培养、管理、考核。


联系人:陈宇凡、谢卓雅

联系电话:027-59367543、15392742628

联系邮箱:kjxygqt@qq.com

附件:会计学院团委2022-2023学年度兼职团干部及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申请表


特此通知

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委员会

武汉纺织大学会计学院学生会

2022年5月9日


相关新闻